2012年8月10日 星期五

[創業點子] 香港需要購物指南

点击浏览下一页

近排沒有甚麼特別事想寫,所以我今日開始了一個想寫好耐的專欄, 叫 [創業點子]。

我之前講過,點子 (idea) 並不是創業成功的關鍵,我寫下了很多不同的點子 (放心,Solo Owned by 小弟),分析過及研究過,但缺乏天時地利人和,很多點子都放低了。所以我決定把那些點子都放出來給大家看,拋轉引玉,話唔定真的可以做出來,造福世人。

香港購物指南網

I.T.資訊科技,顧名思義,是給人們帶來資訊,大部分成功的I.T.公司,如Google,Facebook,JobsDB 等,都是開發一個平台來方便人們去搜尋資訊。

香港就有個 Openrice 可搜尋食肆,但係點解得食肆? 如果我想搵賣杉,賣鞋,賣古董,賣家具...的商店,可以點 ? 去大型百貨公司 ?

外國有一個網站 Yelp ,即傳聞Yahoo 想收購的網站,除搜尋食肆外,也可以搜尋其他商店,非常成功。身為購物天堂的香港,絕對可以容納有一個購物指南網

系統詳情:
  • 以地圖為本,方便搜尋
  • 一個大型資料庫,包括商品詳情,地址等
  • 互動元素,包括商品,商戶評論及分數
  • 新鮮元素,給沉悶的資料帶來活力,給用家再次訪問的理由
收入來源:
  • 廣告 - 越多人用越賺錢
  • 公司會員 - 提供宣傳渠道給會員
  • 團購
難度:
  • 如何確保資料準確及Update,將會十分困難
  • 開始時會缺乏資料,如有數個商家合作伙伴會比較容易
  • 保持中立
細節難以盡錄,如有任何意見,歡迎補充。

(圖片來源: jobloser)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