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5月17日 星期四

為什麼客人會用這個系統?



這個問題的答案,可能很多開發者也不知道

今日我讀了Mr.6 講有關cold call的一篇文章,帶給我一點想法。

雖然我不是「網路行銷」的一份子,但身為I.T.系統開發者的我,大部分時間坐在舒適的辦公桌,我其實不知道為甚麼客人會使用我創造出來的系統,我會不斷找市場上的好東西,應用在我設計的系統內,用我認為好的方式表現出來,但系統的研發只是我和同事及上頭之間的意見交流,然後看看結果而已,

這就是「閉門造車」,可能是I.T.人往往面對的問題。

我Cold Call客戶可能有點難度,不竟我要負責開發系統的工作。但作為第一步,我想嘗試去「」,

當客戶打來問有關一些系統問題時,我會首先會嘗試解決他的問題,
答: 「....我想重啟電腦可以解決你的問題吧。」

我現在會再問他:
問: 「請等等,請問你為什麼會用這個系統?」

好用?有用?被迫?便宜? 與XXX系統比較,你的較好??
我很想知道多一點,他用這個系統的原因是否跟我和同事的想法一致?
我希望以此作為與客戶交流的第一步。

(圖片來源:stoneip.info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