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5月8日 星期二

麗莎有一隻貓,他的左眼看不見



有我MSN的人,都會知道我放了這句上去。
(其實我的朋友應該不會讀到這篇文章,因為我還沒有告訴他們我有寫BLOG)
Mr. Jamie 最近寫了一篇關於「思想的舉重」的文章,教大家如何訓練要腦袋。

步驟是這樣的:
步驟1 :  找一句句子,如:「 麗莎有一隻貓,他的左眼看不見
步驟2 :  用1,000 種不同的方法重寫。

  • 有一隻貓左眼看不見東西,牠的主人叫做麗莎
  • 麗莎有一隻寵物左眼看不見東西 ,牠是一隻貓

慢慢你會發覺沒有辦法用直術的方式寫下去,你便需要用反面角度去寫:
  • 麗莎的貓只有右眼看得見東西 
  • 麗莎的貓只有一隻眼看得見東西 ,但那不是左眼

再來,慢慢你會發覺要用其他角度寫下
  • 我是一隻左眼看不見東西的貓,我的主人叫麗莎。
  • 我有一隻左眼看不見東西的貓,我的名字叫麗莎。

再來,你會用更多Creative 的方式去寫
  • 麗莎總是要從她的貓右邊叫它,因為牠的左眼看不見東西 。
  • 麗莎坐在椅子上,她的貓要用右側身體才能跳上麗莎的腿,因為牠的左眼看不見東西
  • 麗莎的同學都不喜歡去她家玩,因為他們都怕麗莎那隻左邊獨眼貓。
  • 麗莎有次帶她的貓去湯姆家玩,發現湯姆家的狗也只有右眼看得見東西,就像麗莎的貓一樣。
  • 要是麗莎的貓兩眼都看得見,那麗莎就不用這麼辛苦照顧她了。
  • 世人面對政治時,往往就像麗莎的貓一樣,總是一隻眼看見,一隻眼看不見。
(參考自Mr Jamie )

我寫了這麼多例子, 我想大部份讀者也未必想到吧。

其實我想推薦大家多一點用腦筋,如當你有一天發現有事情冇法解決時,請不要恕天恕地,嘗試用唔同角度去想想,或許會洞察一些答案出來。

閒時做做這個訓練,對解決問題會有幫助吧。

(圖片來源: yimg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