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5月31日 星期四

香港的 "企業文化" 不利I.T.發展







跳槽是因為他們的顯示器更大,這是個真實的案例。詳情請看這篇文章。

我在香港I.T.界混了多年,發現香港的 "企業文化" 其實不利於I.T.界的發展。

我認為大多數香港的 "企業文化" 是:
  •  高管主導,忽略下級意見
  •  著重目標結果,忽略做的過程

我不否認這是適用於大部分傳統行業,但I.T.界肯定不適用

I.T. 界最大的資產是人才,因為它是一個服務性行業,系統創作是天馬行空的。市場定位,系統設計,以至介面質素,維護,全部都要靠人才來創立出來。

無論是高管以至Programmer 都會影響公司的成與敗。

但一般公司只會著重前期的(想),忽略後來的(做),技術員往往是得到最少資源的一群,公司會以一般員工的尺度去量度他們,以為可以隨時更換,最後系統往往無法完成及質素參差,然後迎接失敗的來臨。

企業文化不能說話改就改,但我自己會盡力給我的技術人員最適合的設備,給予他們有大量的交流機會,如果讀者在I.T.界搵食,希望大家盡力改變它,這樣I.T.才能在香港立足成長。

(圖片來源: Tom.com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