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7月24日 星期二

Google 20號員工轉投Yahoo做CEO



Marissa Mayer 上星期二正式轉投 Yahoo 做 CEO,只有37歲的她是Google的首位女工程師,積聚了3億美元的財富,她的 Career Path 其實都幾有趣。

Marissa Mayer 非常聰明,申請10所大學全部都有Offer,1999年以優異成績畢業的她有14個工作Offer,但她並沒有跟一般同學般找大銀行大公司工作,反而走到一間當時鮮為人知的公司Google 內做第20號員工,幫忙設計了Google主頁的外觀 (得個GOOGLE 字個版) ,現在的她應該可以說成功吧。

小弟剛畢業的時候,並沒有跟隨主流到大公司上班,反而到了一間十數人的小型工程公司內做,一返工便要背負多個Project,當中有不少大型基建項目。我由對客至 Development , Testing 至 Training 都一手包辦,常常做到通宵達旦。


一個名牌大學畢業優等生,月收數千元,我受的壓力確實不少,但我得到的是甚麼?

得到了知慧。


在我剛畢這幾年,我遇到的機會及見識,比我現在做管理人來得多很多。之前所學到的,對我人生及未來發展有決定性的影響,也帶給的後來創業的基礎。


人要成功,好大程度上與你的人生經驗掛鉤。剛畢業的人所賺的錢,不會多得去那裡,到你工作十年後,要找兩三倍也不是很困難,如果你夠Smart的話。


那個Smart 就是你的人生經驗。


細公司人與人之間容易接觸,從交流中你可以獲得很不同的知識,天時地利人和,就是當時跟其中一位老闆吹水得來的。而工作範圍之廣,使你知道要完成一件事的細節。我認為比起在大公司收少的幾千元,比學到的絕對化算。

剛剛畢業的同學們,好多時都會跟隨社會的價值觀而走,有時可以想想,跟我或 Marissa Mayer 的路走,會給你另一種人生。

(圖片來源: Marissa Mayer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