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年6月15日 星期五

Angry Bird 給我的感覺



2012最新季節版更新了,今年推出了海洋版本,將冒險世界搬到了海底深處。新版遊戲總共有30關,讓小鳥帶你去探索國王豬神奇的熱帶珊瑚礁王國!...

這個遊戲的成功與長壽,我真的估計不到。

Angry Bird 自2009年12月在iPhone上發行,到現在兩年半的時間,主角,奸角同遊戲玩法基本上沒有改變的情況下,依舊流行至今,真使我有點佩服。

一隻小品遊戲大熱,大多數人(包括我) 都會覺得只是曇花一現,Draw Something 就是一個例子,所以一般來說開發商一般想在熱潮內賺到盡,如出周邊玩具或高價賣給水魚(好似邊度聽過..) 。但是,Angry Bird 不但不認為只是曇花一現,努力把Angry Bird 變成一個長遠項目,目標確切,兩年半的成績得來不易,成了隻個個人都識的 Cash Cow,真正在云云創業公司中成功突圍。

這個就是一個活生生的例子,要成功有時要拋開一般人的想法,想必Angry Bird 的作者當初想把這個項目變成長線時,身邊大部分人都會潑你冷水,又話跟據都經驗同數據都知你會失敗等等....

想創業的年青人,如果你有一個好的創意,但身邊的人都唔支持的時候,不妨試試又未嘗不可,可能你會是另一個成功的例子。

P.S. 為甚麼 Draw Something 唔得 ? 這是大公司與小企業企業文化的分別,我會遲下講講

(圖片來源: 雷鋒網)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